洗滌劑的選擇

sisso2016-12-01有機棉製品洗滌方式,洗滌劑的選擇
因為SISSO有機棉全商品均不含任何化學添加劑。  
為了避免有機棉天然無添加的特性遭受人工合成洗滌劑二次污染、和愛護大海裡的小生命們,建議媽媽選用天然環保的洗滌劑,
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、也愛護寶寶。

 

天然的衣物洗滌劑,對於環境與健康有很大的改善。
選用天然的洗衣粉、或肥皂絲幫寶寶清潔衣物,能避免寶寶柔嫩的肌膚接觸到過多的化學添加物。
如添加了化學香精、或是具有防滿抗菌、螢光增白功能的洗滌劑,柔軟劑、漂白劑..等。 這些含有化學添加物成分的洗滌劑,都會增加寶寶過敏的機會。 

 

請勿使用含有螢光增白劑的洗滌劑
使用含有螢光增白劑,或是含有油脂、香精類的洗衣粉(洗滌劑),衣物可能會有變質及變色的可能,不建議使用。 

 

請勿使用柔軟劑與漂白劑
請避免使用柔軟劑與漂白劑,這樣會導致有機棉衣物受傷,恐會引起毛球的產生。
原本吸水性就非常好的有機棉,會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而更加柔軟,若使用化學柔軟劑,則會破壞有機棉良好的吸水性質,而無法呈現原有的溫潤手感。 
 
購買植物染商品,該怎麼做洗滌呢?
植物染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做清洗,在正常洗滌下隨著洗滌次數增加布料顏色會變淺屬正常現象。
 
天然彩棉系列,市面上的洗滌劑如何選擇?
各種洗滌劑、粉、液、精或含有增效、增白、增豔、增彩等化學成份洗漂劑清洗,會影響天然彩棉織物的顏色。導致變淺、變深及發生污漬或移染等現象。
 
當色紗染布料使用【微酸性或中性】的洗滌劑
如 : 妙管家防蹣抗敏洗衣粉、好媳婦洗衣粉、美樂家濃縮洗衣粉洗滌布料較無顏色變化。
 
當色紗染布料使用【鹼性】洗滌劑
如 : 花王一匙靈淨柔、白蘭強效超濃縮洗衣粉、全校洗衣精、新奇洗衣粉洗滌布料顏色會變深。
 
在正常洗滌下隨著洗滌次數增加布料顏色會變淺屬正常現象。
以上皆為SISSO彩棉商品測驗洗滌劑結果,僅提供媽咪們參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