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學過敏症

sisso2016-09-22有關有機棉,化學過敏症

化學過敏症 ─ 是近年來,國外逐漸受到重視的一種病情。

源起是因:現代人長時間處在高化學添加物的環境中,當這些化學物質逐漸超過人體所能負荷時,身體便會產生類似過敏的症狀,這就是化學過敏症發生的主要原因。

 

 

例如一些含有化學添加物的芳香劑、清潔劑、油漆、染料、家具、建材、衣服、化妝品、食物、廚具、塑膠容器..等,這類物品所產生的有毒化學物質,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、內分泌系統、甚至是神經系統產生影響,不過病情卻很容易會被誤診為一般的過敏症狀。

 

 

以紡織品來說,許多業者為了增添布料的防縮、防皺、及保持印花的耐久及柔軟,都會添加化學藥劑,不過這些藥劑都會釋放出有毒的游離甲醛,藉由人體呼吸道或皮膚接觸,進而對人體健康產生傷害。
尤其對剛出生、皮膚細緻敏感的寶寶來說,這些化學藥劑更可能引發呼吸道發炎、過敏性皮膚炎等症狀。但是這樣的症狀,往往容易被誤診為一般的過敏感冒,因而吃進不該吃的藥物,無形中對心愛的寶寶增加了更多的傷害與無助。
希望每位家長在迎接心愛寶寶出生時,除了孕期飲食的控制、居家環境的清掃、甚至使用消除塵滿的吸塵器、高溫為寶寶清洗衣物之餘,其實一天24小時當中緊緊貼著寶貝們的是他們身上的衣物,因為我們的皮膚具有吸收、調解體溫等功能,因此雖然對於放入口中的食物或飲水做了許多安全的篩選,卻對於穿著在身上的衣服不夠重視。
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多年來,對於殘留在嬰幼兒衣物上之甲醛、螢光劑、還有偶氮染料,曾多次報導和呼籲。為的就是希望家長們了解平日購衣習慣所帶來的影響,尤其是嬰幼兒衣物的選購需要更加了解與重視。因此,如何選購一件天然、安心又無毒的衣服、將會是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。
SISSO有機棉衣物,堅持不使用含氯氣的漂白劑、不添加螢光增白劑、也不使用甲醛、苯、酚等化學藥劑與偶氮染料,目的就是為了要盡最大的努力,避免寶寶接觸過多的化學添加劑而引發過敏症狀。